流浪于风

没有什么喜欢的,就喜欢搞涩涩~
还有拖更(小声逼逼)
这么说吧,我感觉拖更的奥义就是:你不催,我不更~

望霜寒(上)

  大雪接连下了七日,把世界笼上一层银白。

  边远的荒地上孤零零的立着一座雅致的院落,反倒更显得寂寥。一缕炊烟渺渺升起,融入满天大雪中。

  但总是有人来打破寂静的,一道橘红色的身影飞快的划过,只留下雪中的痕迹证明着他曾来过。

  "阿离,我来了!"

  清朗的少年音响起,然后一道身影从窗口的缝隙中闪入。

  屋中烧着炭火,在火炉中吱呀作响。一旁的茶桌上坐了一位少女,苍白的发丝滑过脸颊,随着她的动作舞动着。

  一旁烧着热茶,淡淡的牡丹花香与木炭的气味相撞,倒也并不难闻。

  少女听到声响,慢慢的转过头,看见来人后笑了笑:"小老虎,你来啦。"

  "是啊阿离,好久不见了。"裴擒虎随意的坐到了少女对面的位子上,把头发间的雪花拍到一旁的地上。然后把手中的包裹放到了桌上。

  这是中药的包法,是带着苦涩的花香。

  "弈星染了寒疾,老大一直在照顾他,所以赶不过来了。"裴擒虎拿起前面那碗已经凉好的茶一饮而尽,长舒了一口气,"玉环的身子你也知道,今年又那么寒冷,连长安都落满了雪。最后只有我能来了。"

  "无妨,你能来就很好了。而且前阵子也才刚见过。"公孙离苦涩的笑了笑,思绪一时随着雪花飘散。

  这几年世间太平,有女帝在背后行动也方便了许多。

  但那场与司空震的大战还是使他们元气大伤,公孙离为了保护别人,扛下了大量带有剧毒的暗器,之间被毒攻入五脏六腑。

  随后这毒慢慢在体内扩散,血液渐渐凝固,如今全靠明世隐的药强撑着。

  再加上看尽了人间繁华,她早就腻了那些花红酒绿。这里地处偏远,在却十分安宁。

  而且如今也没有她什么事了,她干脆在这边长居了下来。

  明世隐还特地帮她向鲁班大师借了两个木偶来打扫,生活过的倒也逍遥自在。

  这边还靠近北方的战场,说不定还能等那人回来…

  "阿离?阿离!"

  少年的呼唤唤回了公孙离的思绪,看到她回过神,裴擒虎继续说道:"阿离,你别难过啊!等弈星病好了差不多就是春天了,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游山玩水啊。"

  公孙离笑着点了点头,拿起面前的热茶浅尝了一口。热气腾升,模糊了她的神情。

  也就这个傻子,不知道自己的状况了。

  她低头看了眼自己发白的鬓发,又望向了窗边的积雪。

  "喂,小老虎,我们去堆雪人吧!"

  少女欢快的声音让裴擒虎晃了神,一时间,竟回忆起了两人的初见。

  那时的他,才刚学会变化成人形,对世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。明世隐把蒙懂的他带回尧天,刚走进院子,就被橘红色撞了满怀。从此,他喜爱上了这抹色彩。

  当时也是寒冬,雪压的牡丹低下了头。满地苍白中,那抹红色在他的心头玩闹。

  "喂!那边的帅哥!"

  少女带着笑的呼喊,让他下意识望去,结果却被冰冷的雪球糊了满脸。

  少女看到打中后,笑得更为开心。然后跃跃欲试的望向了一旁的明世隐。

  "老大,一起吗?"

  在一旁看好戏的小明,万万没想到这群人竟敢在太上爷头上动土。于是他弯眼笑着回道:"你可以试试。"

  公孙离他们自然不敢,这个笑容容易激起不好的回忆。

  但人与人之间总是相克的,明世隐刚威胁完他们,就被自己的小徒弟偷袭了。

  蓝发少年裹着厚重的大衣,偷偷摸摸的走到明世隐身后。然后趁他不注意,毫不犹豫的把一个雪团塞入明世隐的衣领当中。

  明世隐被动的一颤,但看到来人后,却只是无奈的一笑。

  那场雪仗是裴擒虎记忆的开端,是他第一次对一群人有了情感。

  不知是不是天气太冷了,他觉得脸颊泛着滚滚的热意。

  可惜,岁月无情,最终还是把那片枫叶埋于冰雪之下,染的发白。

  

  昨天,下着大雨!

  我,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小女孩!

  骑着自行车回的家(つಥ㉨ಥ)つ

  凉凉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刮!

  然后突发灵感写了这篇文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